image

 

大家買了地瓜除了直接蒸來吃或烤來吃之外,會把地瓜拿來做地瓜料理嗎~

最近我就發現一道超好吃的地瓜料理食譜

非常簡單快速,而且營養豐富又美味滿分

今天就來和大家分享這道美味的地瓜料理食譜:地瓜玉米濃湯

一個人住外面只要煮這一道地瓜料理,晚餐就能花少少錢又吃飽飽

地瓜料理這樣做真的超好吃,一起來看看做法吧~

 

image

 

做這道地瓜料理要準備的材料有:

1. 地瓜數顆,我是用瓜瓜園的冰烤蕃薯來做

2. 蒜頭3瓣、洋蔥半顆,全都切丁

3. 紅蘿蔔半條、火腿2片、玉米1罐,紅蘿蔔和火腿切丁

4. 蛋2顆、牛奶1杯

5. 少許的鹽和黑胡椒

只需要以上這些,很簡單吧~

而且我全部都是在全聯買到的,食材取得很方便

 

image

 

準備好食材,就可以來動手做這道地瓜料理囉!

因為這道地瓜料理的料有點多

所以記得拿出你家最深的炒鍋

或是用可以炒菜的湯鍋來煮這道地瓜料理會比較好喔!

 

鍋中倒一點點油,先下蒜頭和洋蔥炒出香氣

接著放入紅蘿蔔丁和火腿丁、玉米粒炒軟

接著加入清水等湯煮滾

 

image

 

等待湯滾的時候,可以先來準備地瓜泥

因為我用的是冰烤蕃薯,所以直接去皮後就可以壓成泥,很方便~

壓成泥之後加入適量的鹽、一杯牛奶、一杯清水

攪拌均勻後倒入鍋中

 

image

 

地瓜泥加進鍋裡後繼續攪拌以免沾鍋

持續加熱到濃湯沸騰後加入打好的蛋

等到濃湯再次煮滾,撒上黑胡椒就OK了

美味的地瓜料理:地瓜玉米濃湯完成囉~

 

image

 

如何~看起來是不是色香味俱全呢?

因為加了地瓜泥的關係,喝起來有淡淡的地瓜香氣

而且有滿滿的飽足感

能夠一次吃到根莖類和蔬菜類

連蛋白質都補充到了呢!


 

這道地瓜料理的精隨就在於地瓜的選用

越香甜的地瓜,湯喝起來也會越甘甜喔!

如果用瓜瓜園的冰烤蕃薯,還能省下蒸熟地瓜的步驟

壓泥也能更方便快速

而且冰烤蕃薯吃起來超香甜

很適合用來做料理喔~

這個食譜其實是瓜瓜園官網提供的食譜

不過我自己有做一點小改動,更符合我自己的口味

今天的地瓜料理分享就到這邊結束

感謝你的閱讀~


 

冰烤蕃薯可以在網路上買到喔~

瓜瓜園官網

瓜瓜園食譜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ikenblade9 的頭像
    aikenblade9

    福利聯盟 美食旅遊 開箱

    aikenblade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